物理探索科技馆
 
 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
   
 
 
 
 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本馆动态>>正文
 
重庆大学物理探索科技馆接待西大附中参观团队
2016-11-11 17:49 党委宣传部 王昊泽 王一博 

2016年11月11日中午,重庆大学物理探索科技馆的门前排起了长龙。原来,来自西南大学附属中学的初一新生们前来参观科技馆。一张张天真稚嫩的面孔闪烁着他们对新事物充满着好奇与渴望。

IMG_0134_副本.jpg

为了接待此次参观团队,重庆大学物理探索科技馆共安排了9名讲解员,并从全校范围内招募了4名志愿者,前期工作可谓悉心备至。下午一点,科技馆准时开放,所有工作人员都已“整装待发”。重庆大学趣味物理社团的社长伍永康同学说道:“基于此次接待活动人流量大、讲解服务人员较少的问题,我们在前期与西大附中进行过协商,将500名左右的参观同学分为12个小组,每个小组由两名带队教师负责,这样既分散了客流,也保证了参观活动的高质量与安全性。”

在参观的过程中,一个小男孩儿吸引了工作人员的注意力,他四处拍照,和讲解员聊天合影,俨然小大人模样。“小男孩儿特别爱提问题,和我们聊得特别开心。最后他们组要离开的时候,他还在摆姿势拍照。童趣十足!”趣味物理学院的张济昀说道。同时他也对参观团队提出了一些建议:倘若孩子们在参观的过程中都能够积极融入进去,多提问题爱思考,也就实现了活动的意义。

耐心的解说、稔熟的操作、自始至终的笑容、无微不至的服务,已经成为所有工作人员的“标配”。而这一切在张济昀的眼里格外亲切,因为眼前的场景让他想起了自己一年前的样子。谈及自己大一时做讲解员的经历,他说:“当时刚来到大学,对一切工作都充满了十足的热忱,没有为什么,就是想去脚踏实地的做一些事情。做讲解员让我收获了许多。”

当天参与讲解工作的9名同学中有3人是16级的新生,而这一次也是他们第一次登上工作岗位,因此对于他们而言意义非凡。“看着小朋友们围在我身边,仿佛对周遭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,那时候我就知道我要尽我最大的能力做好我的工作,因为这更多的是一份责任。”化学院16级的孙赫同学说道。

无论是老社员服务起来的鞍前马后,还是新成员努力工作的满腔热忱,这一切都被张玲看在了眼里。作为科技馆讲解中心的负责人,张玲始终为这个馆大大小小的工作操劳着,如今她最大的期待就是能够培养新一届优秀的科技馆讲解员。

谈及物理社三年来的成长历程,社长伍永康颇有所感:“从社团的成立到逐渐发展壮大,离不开每一个社员的辛勤努力。而今我们正处于起步上升阶段,希望我们在前进的时候能够一如既往,不忘初心。”据了解,目前重庆大学物理探索科技馆正竭力打造成重庆市科普教育基地。相信在不远的将来,这个目标在一届又一届工作人员的努力下终会实现。

 

关闭窗口
 
 

版权所有:重庆大学物理探索科技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