物理探索科技馆
 
 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
   
 
 
 
 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本馆动态>>正文
 
中国科协科普研究所到物理探索科技馆调研指导
2016-11-29 20:35  

    2016年11月29日下午,中国科协科普研究所办公室副主任钟琦,科普研究所胡俊平博士、王黎明博士一行应邀来到重庆大学,就高校科普与信息化建设作指导。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刘雳宇,物理学院副院长韩忠,重庆大学科技处副处长、科协秘书长刘敢新,科协副秘书长、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张礼建等出席座谈会。

参观.jpg

    座谈会之前,钟琦一行在韩忠等陪同下,参观了重庆大学物理探索科技馆。

    物理探索科技馆由主展馆和三个分馆组成,钟琦一行在主展馆内参观了“奇幻之水”、“大型激光琴”、“气流投篮”、“大型特斯拉放电装置”、“等厚干涉磁致伸缩演示”等展品,随后在能源与新技术分馆、太空探索分馆中体验特色科技展品。韩忠在介绍特色展品的同时,阐述了展馆建设定位与内容体系。

    高校雄厚的学科支撑力量是物理探索科技馆的最大优势,专业化的定制展品让学生在趣味实践中探索科技原理。物理探索科技馆积极组织对中小学开放,先后接待了中小学生近千人。

座谈.jpg

    钟琦一行与刘雳宇在物理学院会议室举行座谈。会上,刘雳宇汇报了“重庆大学物理探索科技馆宣传片摄制方案及新媒体科普秀栏目方案”,重点介绍网络微视频科普秀栏目策划方案的构思和创新。刘雳宇结合自己在新华网《科技前沿大师谈》、光明网《科技名家风采录》栏目制作经验,提出物理探索科技馆在开展科普教育过程中,应当体现“开放、包容、创新、趣味、求新”的特点,特别是利用好高校大学生志愿者资源,因地制宜打造科普新形式。钟琦表示,对于创新的科普形式、优秀的科普作品,科普研究所将予以支持,开放资源平台。经过详细商谈,双方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。

关闭窗口
 
 

版权所有:重庆大学物理探索科技馆